乾眼症的症狀

乾眼症的主要症狀包括;眼睛持續感到乾澀、發癢及灼熱,更可能產生「異物」感。最奇怪的是,淚眼汪汪也是乾眼症的症狀之一,這是由於眼睛為了紓緩乾澀感而過度分泌淚水,導致淚水流個不停。

有些人則可能出現眼睛發紅的情況,而眼睛不斷集中視力去進行某些活動像是看電視、看書和坐在電腦前工作時,不適症狀會更嚴重。

治療方法-

由於成因各有不同,乾眼症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,甚至無法完全治癒,但卻可透過適當的治療,以紓緩其所引發的乾澀和痕癢感。

人工淚液──具潤滑作用的眼藥水,通常由醫師處方以紓緩極度乾澀和痕癢感)。請謹記:並非所有眼藥水均能有效治療乾眼症──如果眼睛的發紅現象是環境因素或其他原因所引起,則市面上一般眼藥水大多只能減輕症狀,但卻無法予以根治。

如您配戴隱形眼鏡的話,一定要選用可與鏡片配合使用的眼藥水──在戴上隱形眼鏡時,有很多人工淚液產品是不可使用的。一般來說,專為潤滑隱形眼鏡鏡片而研製的濕潤液配方,足以暫時紓緩輕微的眼乾症狀。

 

評論已關閉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