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 (Allergies)

如果您有過敏,您的眼睛可能也會受到影響。可能會呈現紅眼、癢與水水的,眼睛和眼瞼甚至會出現發炎的情形。

過敏是您身體對某些藥物或物質產生的自然反應,通常在症狀方面會造成發癢、泛紅和發炎以及其他症狀。可能會出現在一年的特定季節或是整年度,這要取決於您是對什麼物質產生過敏。過敏非常普遍,在美國就影響了五億的人口。

 

過敏是什麼原因所造成的?

 

當您的身體接觸到過敏原或是某些藥物時,您的免疫系統會產生自然的反應,製造一種被稱為組織胺的化學物質。 組織胺會與眼睛的組織相結合,引起眼組織放大或是擴張,這是過敏所顯現的症狀。

會影響眼睛的常見過敏原包括花粉、豕草、青草、黴菌、雜草、灰塵及寵物皮屑,但過敏原卻不僅只是侷限於這些種類。

 

 

過敏的症狀

 

最常見的過敏狀包括:

 

  • 紅眼
  • 過多的淚水
  • 眼睛發癢
  • 打噴嚏
  • 鼻竇反應

過敏的治療

 
在大多數情況下,眼科醫師會辨識您發生過敏時的症狀,但是還要施行更徹底的檢查 – 包括裂隙燈評估在內。
治療過敏的最佳作法就是避免過敏原。 例如,如果您通常是在春天才經歷到過敏的反應,你可能是對空氣中的花粉出現反應,應嘗試盡可能待在室內。 同樣地,如果您每次都是在房子裡面對寵物的毛髮產生過敏反應,那麼您就應該明智地避免與動物相接觸。
 
有許多處方性的產品可用來對抗過敏的症狀,包括冷敷或是局部治療。您的眼科醫師將會確定適合您的治療方式、以及養生的食物療法。
 
過敏患者也可以藉由每日更換乾淨全新的隱形眼鏡來改善問題。

評論已關閉.